【原創】Hollow

》意識流短篇



1.

是誰,在月光下迷惘?啼哭著的哀愁,竟有濃濃的起司香味。回想上一次靜下來思考,竟覺得,隔了一整個世紀。

月亮其實從來不說話。灑在你寂靜如潭水一般的眸子裡,閃閃發光沉著的,是不是天上星星的碎片?無聲唱著的歌最美。

喜歡聽秋千訴說一前一後的世界。平衡不來。

接著,我就在這一個季節想你,然後下個季節,等你來。

如果你來,會不會是受到幾隻蝴蝶的牽引,幾朵花的香味,或者就只是,幾絲風,徐徐拂過你的身邊?

我總想著,一定要叫天邊的浮雲,捎幾個你的微笑給我,讓我在晴天下,隨風起舞。為你舞、為你笑。

為你而美麗。

然後猜測你什麼時候來。



2.

手心裡沉澱了湖底的秘密。流水不懂牽掛,浮光碎了美夢。

當我們還年輕的時候,是不是一盪天際,在那裡嚮往著自己的幻境,終有一天會輕輕敲醒沉睡在現實的我們,面對渺茫的真實。

不分晝夜的迷惘,沒日沒夜唱著歌。起司香味是月亮與夜的溫存,濃濃的光、濃濃的香。

你什麼時候來?如果你來了,一定要輕輕地、向我招手。我等你來。就坐在,天際那顆星星灑下的光芒中。

黑與白的世界容易流淚。被絢爛的色彩所遺棄的世界,仰首,看見了自己寂寥的倒影,在天空之中。在月光籠罩的朦朧。

如果我哭了,是不是也沒有人會擦去我的淚水?



3.

像月亮一般潔白而無瑕,像齒牙一般鋒利而冷漠。

是思念。

靜靜坐下,然後就進入深深的睡眠。和著眼淚的夢境,幾乎是要溺斃一樣深沉,滾著大大的水滴,在半透明的世界裡打滾。

啊,眼睛似乎不能夠清楚地看見,和著眼淚的溫存。那種溫度,冰冷的流動,掩飾著氣泡與哭聲。咕嚕咕嚕。氣泡滾動,然後瓦解在水平面。

有沒有光洩進來?處在一片茫然之中。

是夢。是幻影。

是孤獨的月光。



4.

低頭。是眼淚。

抬頭。是月光。

而你的眸子,微微閃爍著的光芒,似乎是在心上。

清澈而無邪的世界。顛倒的是非。如果這次能等到你,那麼便這樣佇立著吧。等到草原的草掩蓋了闔眼的身影,那麼就在原地沉睡。

草被輕輕拂過。是風。

不是你。

新月漸漸圓潤,草漸漸長,夜漸漸深。

你還是沒來。



5.

草坪上有健康的清香。

你是否也能感受到我所感受的,溫暖的三月陽光?

鬆軟的雲漫步過天空,水藍色的畫布上速寫了半透明的白與透著的黃。只有在這時候,才能悠閒的將自己交給風,在髮絲揚起的那一剎那,隨風飛行。

然後想起一個個,美麗的愛情故事。

如果深信自己是主角。如果的話。那麼可不可以成為,你故事中的女主角?你會不會伸出手牽著我往下走,會不會對我微笑?

至少我知道我會是我人生的主角。但願你也來分享我的人生。

我會在黃昏之前沉沉睡去。也許你會在那之後,偷偷來過。

我總是猜著,你會來。



6.

不同的校服。不同的回家路線。

不同的視線。不同的光采。

相同的只有,公車站牌前面的,那條馬路。


我在這邊。你在那邊。



7.

愛情成真的機會和許願的次數有沒有關係?

我微微笑。終究在搖首中,落寞落入了我的影子。

公車站牌前的男孩。

對面的我。

公車駛來。駛走。

一天的習慣。一年的習慣。

假想可以延續一生的習慣。


只是,抬頭看向天空的那刻,一切消失。

待視線持平的那剎那,整個世界,又會剩下我一個人。



而我的夢境中……

你,從不來。

留言